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秦泗花: 做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8 10:51:30

秦泗花: 做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清晨,雪花洋洋洒洒,有一个急匆匆的红色身影把周围景物衬托的格外热情,那双眼睛和微微上扬的嘴角透露出来一股子韧劲和热情,她就是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书记——秦泗花。

秦泗花所在的南巷社区位于连云区的腹地,交通便捷、商业集聚、人口密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的同时,也给她的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既是社区书记,又是老百姓选出来的人大代表,秦泗花凭着对工作的高度热情和不怕挫折的韧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的责任,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老百姓的事,无小事”,当选省人大代表,更是激起了秦泗花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她经常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困难,及时反映群众的心声。这一年来,她坚持每月走访20户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各级人代会上提出意见建议23条。她说,我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层社区干部的作用,搭建为民服务的渠道,做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人大代表就是要造福一方百姓,急百姓之所急。”2016年,为配合全城创卫,环山沿线居民旱厕纷纷拆除,仅有位于大岭头36号1个公厕,居民生活极不方便,得知消息的秦泗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数十次邀请区街相关部门实地考察,现场协调,终于在2018年年初修建了2处公厕,解决了沿线居民如厕难问题。

无论是开会发言,还是撰写意见、建议,她反映最多的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问题,真正做到了替民代言,为民服务。

“一个社区要发展,归根结底就是要搞好民心建设。”这是经常挂在秦泗花嘴边的一句话。这些年,她将居民最关心的亮化、道路、供气、供水等民生问题作为社区内规划、建设方向,多方争取,协调筹措资金,完成了150户供水、1000多户燃气上山和3700米道路维修,惠及居民15000余人。

秦泗花很平凡,但正是这种平凡蕴孕着她的伟大,奋战在基层一线,辛勤为民,她无愧为新时代优秀的人大代表!

王 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