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朱华林:当好传递民意的“信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8 10:50:20

朱华林:当好传递民意的“信使”

举止优雅,态度谦和……初次见到省人大代表、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林,心中不由肃然起敬——这么一个外表柔弱的女性,怎样历时16年把一家72平方米的小店发展成拥有200多家直营门店、经营16000余种药械、年销售额近6亿元的医药连锁企业。

“虽然有很多社会职位和荣誉,但我最看重人大代表这个职务。”朱华林说,作为企业家人大代表,我们既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更要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承担起让人民幸福安康的历史责任。

从11年前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开始,朱华林的慈善之路就与她的代表履职之路同向并行:为洪泽区黄集小学捐赠电脑及图书约8万元;联合汤臣倍健共同捐资26万元筹建淮阴区南陈集希望小学;向淮安市清江浦区慈善总会贫困职工重大疾病关爱基金捐赠60万元……

这些年,朱华林号召集团捐款400多万元、个人捐资100多万元,用于教育事业或扶危济困,她本人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医药行业全国十大爱心人物”等荣誉,2017年入选中国好人榜。

去年初,淮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人大代表开展“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朱华林坚决响应,不仅高标准完成结对济困等任务,还个人出资50万元在挂钩的涟水县梁岔镇卜圩村实施了有机瓜蒌种植项目,根据协议,前5年村集体每年可稳定增收4万元。

“对于人大代表来说,人民的赞誉最珍贵。”朱华林说。一次,朱华林为贵州一所小学捐了5万块钱,在她看来,“也就是每人一套校服、一顿早餐和一个书包的钱”,没想到连续3年她都收到这个班级学生写来的信件。那些稚嫩的笔迹、质朴的语言、沉甸甸的情感,一直是她心中最温暖的牵挂。

针对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朱华林多次呼吁加快智慧医疗建设步伐,减少重复检查,方便慢性病人远程问诊。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朱华林提出4件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积极回应。

为群众代言,为群众发声——朱华林始终谨记这一神圣使命,努力当好传递民声民意民思民想的“信使”。 徐 鹏 赵世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