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乔森: 尽心尽责 履职为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8 10:48:57

他有很多的荣誉,全国劳模、中国工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技能大师;同时也身兼数职,国家级工作室负责人、公司老总、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总执委、人大代表……

在众多闪亮的头衔中,他最喜欢的是大家叫他“乔代表”。“只要是对群众有利的事,干再多也不累!”他就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修理厂厂长乔森。

作为来自常州市的代表,他所反映的问题涉及城市规划、道路建设、环保发展、交通治理、教育改革等事关城市建设和民本民生问题,得到各级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他非常关注常州的交通规划及建设,为掌握第一手资料,跑了多个部门了解情况,提出了常州水路运输通道及过江通道建设等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能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他除了定期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还积极参与了“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举办的活动,并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用他自己的话说:“代表工作让我的本职工作受益很大,让我的管理水平得到了很快提高。”

担任人大代表后,他每年研究一个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课题,为群众办实事。“代表不只是开个会、举个手就完事了,平时必须多接触多走访群众,把群众所需所想和老百姓在工作生活所遇到的有共性的困难,通过代表渠道反映上去。”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他深入群众中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老百姓们都非常认可他,愿意和他交流,和他说知心话。

去年6月,他在基层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新市民的孩子由于存在心理问题,不太遵守学校规矩,学校老师言语不当,造成学校和家庭之间矛盾激化,孩子辍学在家已达2个多月。得知此事后,他立即参与协调,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并通过市人大的帮助,耐心地做思想工作,最终圆满解决这一矛盾,孩子在新学年顺利开学。

刘 洋 蒋逸琦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