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河南省长陈润儿:提升经济新优势 打造发展增长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南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7 16:33:54

原标题:陈润儿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培育提升经济新优势 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

陈润儿在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培育提升经济新优势

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

1月16日下午,省长陈润儿到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洛阳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勉励洛阳要在新起点上培育提升经济新优势,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建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形”与“势”“危”与“机”“供”与“需”“稳”与“进”的把握中彰显出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自信担当,站得高、把得准、谋得实。刘宛康、杜平安、张玉杰、单勇、郝彦洁、宗国明、宗玉红等代表,还围绕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百城建设提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润儿指出,洛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他用三个“更加”点评洛阳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能转换“三转”加速,发展态势更加强劲;产业、生态、城市建设协调推进,发展基础更加扎实;投资、营商、社会环境同步改善,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特别是在发展实践中营造出的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为洛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润儿强调,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推动洛阳建设副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致力打造河南乃至中原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从河南“多极支撑”的发展大局看,洛阳担当这一历史使命有必要、有基础、有共识。他寄语洛阳,要依托良好产业基础,着力在培育产业经济优势、提高综合承载能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辱使命、不负期待、加倍努力、不懈奋斗,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