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广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题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1-17 16:23:34

原标题:广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题会

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月16日,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代表建议)办理专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就加强和改进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于2018年12月14日修改通过,为进一步做好我区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照与指引。为规范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与会人员就改进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自治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机制、建立承办单位领导重点建议办理制度、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的检查督促、建立代表建议工作评估体系、组织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条例》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张晓钦强调,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引导和培训,从源头上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质量,为后续建议办理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基础;要结合我区实际,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通过规范性文件明确下来,从而规范代表建议办理的关键流程,使之具有可操作性;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注重办理的结果,并及时进行答复;希望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能够继续探索和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方式,形成广西特色,更好地提高办理质量,真正为人民群众造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副主任苏立环,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厅、财政厅,“智慧广西人大”项目组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