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新华时评:民呼我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2023-05-06 10:29:48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题:民呼我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新华社记者梁建强

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重要要求,积极探索开展“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等,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办实事、解民忧,要聚焦解决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要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对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开题作答、解疑释惑、回应诉求;要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激励党员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作用。

主题教育的成效如何,民生突出问题的解决情况是重要标尺。我们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转换角色、走进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