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海关“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走进南京大学

2023-04-13 22:35:49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
-标准+

为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上午,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联合南京市国家安全局、南京大学,共同举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共同守护国门安全”主题公益科普宣传活动。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

“这些还在活动的是野蛮收获蚁,被我们截获时有378头。野蛮收获蚁善于集体作战,性情凶猛……”活动现场,海关工作人员向高校师生展示了在进出境邮递渠道查获的毒品、枪支配件、精神类药品、异宠、外来物种、特殊物品等禁限物品和侵权物品,科普相关违禁品对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和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并开展有奖答题互动,提升广大市民和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门安全。

南京海关始终保持对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行为和外来物种入境的严厉打击,2022年共查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4573件,总重26.63吨,其中查获象牙制品84件,总重3.821公斤;共检出植物有害生物15.01万种次,位居全国海关系统第一,首次截获光点小火蚁等外来有害生物,进一步织密织牢国门生物安全防护网。近年来,南京海关通过开放国门生物安全科普基地,组织科普进校园、社区活动,采用网上有奖问答、网络直播等形式,积极宣传国门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大众维护国门安全意识,共同守护国门安全,筑牢国门安全防线。(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周俊杰)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