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铁路警方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04-13 22:34: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标准+

黔江站站前广场,铁路民警向旅客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新华网发(徐玲玲 摄)

新华网重庆4月13日电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重庆铁路警方组织民警进车站、进企业、进校园、进村社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万州北站等铁路枢纽车站,重庆铁路警方联合属地公安机关、车站管委会、铁路企业等单位,组织民警、职工在站前广场、候车大厅等旅客较多的地方,宣讲铁路安全常识、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知识,引导广大旅客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綦江、黔江、秀山等地铁路派出所走访辖区内车站、铁路企业、中小学校,播放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标语和公益宣传片。永川、涪陵等地铁路派出所通过在车站、村社等悬挂宣传标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接下来,重庆铁路警方还将继续在各铁路车站、沿线村社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旅客普及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知识。

重庆西站候车厅,铁路民警向旅客讲解如何识别非法网站。新华网发(胡勇 摄)

重庆西站候车厅,铁路民警向旅客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新华网发(胡勇 摄)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