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挖掘法律实践中的典型经验

家理律所举办十大经典案例评选活动

2024-03-25 15:11:09 来源:法治网 -标准+

3月20日,“互鉴互赏·争鸣共鸣”2023年度家理律所十大经典案例评选活动在京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指导,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主办,旨在评选出具有较高专业价值和社会意义的案例,进一步促进法律实践与研究的发展。

评委根据专业性、典型性、指导性、疑难性和新颖性五个维度,对入选竞赛阐述单元的十五个案例进行严格评审和现场打分。最终,一批优秀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3年度家理律所十大经典案例,涵盖了婚姻、继承和泛家事领域。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院长黄晶,北京市律师协会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展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红志,法治网法律服务部副主任薛金丽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及评委参加活动。

据了解,这是家理律所连续第四年举办十大经典案例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首次向社会开放名额,吸引了众多业内同仁、媒体朋友和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

在开场致辞中,张所菲理事长强调了案例在法律实践与研究中的重要价值。她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科技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崛起,传统法律制度正面临革命性的变革。因此,家理律所举办十大经典案例评选活动不仅具有深远的意义,而且十分必要。她希望家理律所能够继续联合相关机构、律所,进一步评选出全国范围内的婚姻家事领域十大经典案例,为法治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在活动总结环节,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易轶律师表示,家理律所成立以来,已经办理了上万件家事案件,积累了庞大的资料库,此次评选出的案例可谓是精中选精、优中选优。她希望家理律所的律师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在提升办案能力的同时,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理论研究,通过个案推动法治研究和法治进程,为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她也希望专家学者、业内同仁和媒体朋友能够为家理律所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共同推动家理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刘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