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二届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论坛在云南昆明举办

2023-03-24 11:07:5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3月18日至20日,第二届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论坛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召开。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实体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部分驻中国使领馆商务参赞等千余位嘉宾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重构企业渠道客群,应对产品过剩危局”“引领产品分利时代”等主题活动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论坛聚焦《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物权数字化——与碳金时代》三本理论专著建构的生态系统进行了专业研讨,论证了基于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理论,形成的新概念新思维新业态新动能。

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发表主旨演讲《区块链赋能物权数字化应用》。他认为,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推动下,物权数字化必将激活民营企业海量优质物权资产,盘活企业流动资金,搞活市场资源配置;并将促进民间投资渠道多元化、日常投资门槛大众化、经济资源交换高效化,形成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开辟数字经济发展新领域,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柬埔寨国际合作与发展局局长曹云德勋爵发表视频主旨演讲《依托数证经济理论夯实柬中商业命运共同体》。他表示,将中国本土的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理论和“产品+数证”商业模型引进柬埔寨,有利于促进柬中商业命运共同体的建立。

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理论创始人,武汉物权数字化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武汉数证经济技术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海涛先生做了主题演讲《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理论、战略和战术布局》,全面阐述了如何基于本土商业理论,建构数字经济大时代下的本土实体企业发展路径。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原副部长孟春、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原副局长陈滨、韩国韩中地域经济协会会长李相基、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图门巴亚尔、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郑兵教授、中国新三板研究专家程晓明博士等人纷纷发表主题演讲,论坛由海科大副校长李国章主持。

编辑:刘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