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进军营 上党课 爱心捐赠

​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2022-07-26 14:29:5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薛金丽

2022年7月,中共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以下称“家理”)开展“传承好家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党员干部对家风建设的思想觉悟,带头抓好家风,弘扬优良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送法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情

7月19日,家理联合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党支部、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北京慧众慈善基金会等单位,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以下称“武警某支队”),与官兵们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普法进军营”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通过历史实物、照片等文物展览及现场故事讲解,深入了解了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以及他生前所在部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张思德传人的生动实践,进一步领会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重温入党誓词后,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于仁笑主持捐赠仪式,家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姜鹏飞向武警某支队捐赠了各类日用品27箱。

随后,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同武警某支队基层官兵进行了“普法进军营”专题座谈交流。在交流互动环节,就官兵们现场提问的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家理律师事务所王红月、王利萍、耿艾楠、王彦彬四名律师进行了专业解答。

家理党员律师王红月表示:“部队官兵,保家卫国,为了国家的和平和稳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同时,家理律师事务所也会在婚姻家事法律服务领域继续深耕,维护家庭幸福,共促社会和谐,就像我们的宣传语‘只为家的幸福’。未来,家理将以更大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涵养社会文明新风。”

深学笃行法治思想 坚定理想信念

7月20日,家理有幸邀请到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为律师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肯定。党员律师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中的一份子,必将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党员律师分享志愿抗疫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家理律师事务所有着5年社会工作者经验的高冀弘律师脱下律师袍穿上防护服,在今年5月居家办公期间,与妻子以志愿者的身份一起投身抗疫一线维持秩序,提醒排队居民保持间距并指导登记,引导居民自觉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

高冀弘律师在分享自己的事迹时表示,疫情远未结束,希望更多的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党员律师带头爱心捐款 温暖困难群众

为了响应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七一”期间“组织一次‘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倡议,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7月20日,家理开展“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捐款活动,号召律所广大党员律师与群众奉献爱心,参与慈善。在场党员律师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扶贫济困。

通过参与公益活动,支部党员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养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对公益活动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

未来,中共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将继续提高党员律师对家风建设的重视程度,坚定信仰,坚守正义,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工作本领,当好先锋表率,在正确道路上向着更加美好的目标奋勇向前。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