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青浦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4-03-12 17:22:03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采购员声称有客户要售卖2块价值均超过50万元的知名品牌手表,并亲自前往商谈,公司打款后却迟迟没有收到名表,采购员还失联了。近日,上海青浦警方在“砺剑2024”第三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中,破获一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50余万元。

2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徐乐路派出所接市民沈某报案称,其被所在公司的采购员以有客户要卖二手知名品牌手表为由诈骗了150余万元。经了解,报警人所在的公司系做二手奢侈品买卖,今年1月底,该公司采购员叶某联系沈某,称有客户要卖2块二手知名品牌手表,其中一块手表价值约80万元,另一块手表价值为70余万元。沈某遂信以为真,便将150余万元打给叶某用于支付货款后,迟迟未收到手表,且一直无法联系到对方,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经综合分析研判,于当日23时许,在上海市静安区一居民住宅内抓获嫌疑人叶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叶某系报警人所在的二手奢侈品店采购主管,负责二手奢侈品包、手表等物品的收购与贩卖,其因平日频繁出入高档场所,花钱大手大脚,日常收入满足不了个人开销,遂向公司虚构采购两块知名品牌手表,以此骗取公司采购款150余万元。案发时,所得钱款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徐葳 俞伟辉)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