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亚吉阳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男子轻信兼职沦为骗子帮凶

2023-08-08 15:06:5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通讯员熊鹰 朱奕东 近期,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展开。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持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力度,对非法出租出借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行为展开凌厉攻势,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人。

7月3日,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一条“断卡”线索,在该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男子陈某彬有涉嫌诈骗嫌疑,于7月4日依法将陈某彬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6月13日20时许,陈某彬在某社交平台获悉一条代购免税品兼职信息,并根据信息上的联系方式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告知其兼职代购1日100元。6月24日13时许,陈某彬应对方要求来到三亚市迎宾路某小区附近,并将其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及手机借给对方使用,不久对方告知已将64800元代购款转至陈某彬的银行卡内,让其前往银行将钱款取出后再带其前往购买免税品。随后,陈某彬前往银行柜台、ATM机将转入其银行卡内的64000元涉诈资金取现交予对方,而剩余在其银行卡内的800元则作为陈某彬的报酬。拿到现金后,对方告知陈某彬第二天再联系其前往购物,当陈某彬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已无法联系上。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彬(男,23岁)如实供述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不法事实。目前,吉阳分局依法对陈某彬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