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太原破获婚恋交友诈骗案

2023-05-26 16:13:45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
-标准+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13万元。

2022年1月6日,小店分局接到范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认识的“女友”李菲4年间以母亲看病、介绍工程、办理学校为由向其索要了100多万元,但二人始终没有见过面,且“女友”已联系不到,怀疑自己被骗,遂请求警察帮助。小店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工作。银行卡等线索均指向同一人——樊女士。民警立即对樊女士进行传唤调查,樊女士对此事矢口否认且态度极其坚决。民警立即对樊女士生活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确定樊女士确实不是“李菲”。但是“李菲”与范先生聊天所用的聊天账号、提现所用的银行卡确系樊女士身份证号实名认证。民警分析,很有可能是身边亲密之人私自利用了樊女士的身份信息进行作案。随后,樊女士的丈夫申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面对证据,申某交代了自己虚构身份、虚构事实,对范先生进行诈骗的事实。(庞卫坤)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