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窃贼专盯运动商品落入法网

2023-03-23 16:12:54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
-标准+

两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假装选购商品,随后在监控盲区实施盗窃。二人流窜多地作案,专偷运动商品,涉案价值7万余元。近日,上海松江警方抓获了两名盗窃嫌疑人。

不久前,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新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知名品牌专卖店营业员陈女士报警,称店内运动鞋、运动服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和调阅公共视频,嫌疑人的身影逐渐显现——两名穿黑衣的男子先是假装选购商品,随后在店内的监控盲区实施盗窃。由于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老练,民警推测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惯偷,立即对近期发生的失窃案件情况进行比对,发现有几起案件与该案盗窃手法相同。经缜密侦查,民警在青浦区某商场地下车库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交代,他们在网络上认识,了解到彼此都从事运动商品代购工作,由于近期生意不好、手头拮据,竟“一拍即合”动起了盗窃商品的念头。杨某在作案前准备好了拆除防盗扣的工具,随后与李某一起挑选知名品牌专卖店下手,在店内监控盲区将商品防盗扣拆除,实施盗窃。二人在短短两天内流窜于上海市的4个区,盗窃了4家运动品牌专卖店的运动鞋运动服30余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吴艺 张嘉煜)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