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莒南抓获潜逃6年诈骗嫌疑人

2023-03-23 16:09:30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
-标准+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公安机关抓获一名潜逃6年的诈骗犯罪嫌疑人。

去年10月,莒南县居民王某杰到莒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2016年其在贩卖生猪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来自浙江衢州的王某,双方口头约定王某购买生猪“货到付款”。王某杰先后为王某提供11批次价值260万元的生猪,王某仅支付了前9车生猪的货款,剩余46.6万元的生猪货款一直拖欠。由于几年来始终找不到王某的踪迹,王某杰不得已报警求助。

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办案民警迅速赶赴浙江,但公司倒闭、已经离异的王某杳无音讯,民警多方工作也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随之将王某上网追逃。今年春节过后,办案民警再赴浙江,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于2月15日成功将王某抓获。到案后,王某对诈骗生猪货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交代,因其经营的公司负债累累,为逃避追债及警方侦查,便恶意将王某杰的手机及微信号拉黑。目前,王某所欠货款已被全部追偿到位,王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徐向田)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