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建始打掉一个售卖假药犯罪团伙

2023-03-23 16:08:36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
-标准+

近日,湖北省建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售卖假药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为40余名受害人挽回损失3万余元。

2022年8月以来,建始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警情,受害人均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外被陌生人诈骗,被骗金额多为600元至800元。民警分析发现,这几起警情中被害人受骗的经历都如出一辙,全是在医院外偶遇同来看病的“病友”,不经意间提起认识一名“名医”,出售能治百病的“神药”“天仙子”。当受害人以高价购买后,才发现所谓的“神药”只是廉价的“苦荞”颗粒,并不具有“名医”口中的治疗功效。

民警判断这些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考虑到案件关乎众多病人家属的切身利益,建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决定将相关警情并案处理,成立工作专班全力破案。通过视频侦查,办案民警精准研判,摸清了犯罪团伙的真实身份和作案方式。

经查,5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作案区域遍布建始、恩施、利川等地,专挑到医院求诊的老人、妇女为作案目标,利用病人、家属求医心切的心理精心设局,以“苦荞”冒充“天仙子”,高价售卖“神药”,伺机实施诈骗。

办案民警迅速展开抓捕,吴某、魏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肖新民 李训琅)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