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介”虚构房源 女子被骗百万元

2023-03-23 16:06:03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
-标准+

满心欢喜去购房,没想到先期的购房“意向金”“茶水费”花了100余万元,换来的却是一场空。近日,上海浦东警方破获一起以虚构房源骗取购房金的诈骗案件。

1月8日,张女士向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周浦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向房产中介缴纳购房“意向金”“茶水费”后,一直没有收到相关房产证明,怀疑自己被骗了。周浦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去年6月中旬,张女士想购置位于浦东新区周浦镇一楼盘的二手房,因为该房源价格低于周边楼盘,所以购买者甚多。因此,张女士想找个“靠谱”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某房产中介刘某。一见面,刘某就将该楼盘信息介绍得头头是道,营造出抢购者诸多的假象。

其实,刘某根本没有取得该房源的销售资格。他假借房产中介的身份,虚构自己有能力帮他人搞定热门小区的房源,先后通过收取购房“意向金”“茶水费”等手段,多次骗取张女士共计100余万元。

半年过去了,张女士嗅到了一些不正常气息:刘某始终未曾带她实地勘查该楼盘,都是电话沟通;每当咨询购房进度时,刘某都遮遮掩掩推托。张女士遂报案。

民警很快摸清了刘某的活动轨迹,将其抓捕归案。刘某交代,因自己染上了赌博恶习,有时会挥霍一些客户资金,再用后续赚取的佣金去填补漏洞。后来他在中介公司干不下去了,便选择自己单干。由于赌债高筑,他干脆将错就错,继续对外发布房源的消息,甚至欺骗其他中介同行,让大家一起帮他宣传。他声称认识开发商,通过收取相应费用,便可签订购房合同、尽快交房。因此,收到张女士的购房资金后,刘某就想着“拆东墙补西墙”,用这些钱偿还了赌债,岂不知自己已经走向了犯罪的深渊。

目前,刘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吴艺 米杨军)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