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执破合力,“专班”专办欠薪案

2023-02-28 09:49:58 来源:人民法院报
分享:
-标准+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汇聚破产专审团队、执行团队和公证辅助团队力量,及时审核确定某置业公司工程项目23个工作班组的157名农民工工资款共计620余万元,并安排及时分批发放。

2015年起,某置业公司因拖欠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款,导致项目班组所涉农民工工资长期未付,引发大量农民工向婺城区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但该置业公司因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同时,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负债累累,导致欠薪问题的解决陷入停滞。2022年底,某置业公司破产案件通过破产专审团队办理,分配方案明确了可优先支付给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程款,追“薪”之路终现曙光。但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因负债不能清偿,即将进入破产程序。执行局和破产专审团队部门联动,迅速锁定上述可执行财产(破产分配款),并组成专班落实推进。

因欠薪时间跨度大,很多农民工联系不上,专班最终确定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工资核实,通过明清单、定方案、分组别、派任务,由公证辅助负责协同查找联系、破产管理人跟进核实,第一时间协助完成工资的梳理。

为了能让更多农民工在春节前收到工资款,执行人员、法辅团队、案款专员连夜加班加点联系农民工,确认信息、制作文书、出账审核;同时,为确保农民工信息准确和确认程序合法合规,除了线下接待确认,法辅中心在执行指挥中心启用了正信远程视频在线公证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确认,与远在外省的农民工视频连线,完成文书的电子签名。(阮君 武尚博)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