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快执团队 快解群众“烦心事”

2023-02-16 16:40:05 来源:人民法院报
分享:
-标准+

“真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解决了俺憋在心里2年多的‘烦心事’,谢谢法官!谢谢法院!俺今天来是给你们送感谢信的!”这是2023年2月2日一大早发生在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法院的感人一幕,申请执行人吴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刘晓星的手激动地道谢。

2020年5至6月,孙某多次从吴某处购买装饰、装修材料,为莒南县南环路口罩厂搞装修,经结算,孙某欠吴某装饰、装修材料款1.2万余元,并在7份销货清单上签字确认。

2022年6月,因孙某一直未付货款,被吴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被告孙某支付所欠原告吴某货款及利息后,孙某仍未付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仍然无视法律尊严,拒不履行判决义务。

2023年1月30日凌晨五点半,莒南法院快执团队在员额法官刘晓星带领下将被执行人孙某堵在家中。在执行法官向其释明如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的强大执行攻势下,最终,孙某及其家人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当场通过微信转账,将货款一次性支付到申请执行人的账户。

据悉,2022年5月,莒南法院为了切实解决申请执行人的急难愁盼,成立了由1名员额法官带队,2名法官助理+2名法警+1名驾驶员组成的快执团队。该快执团队组建8个月以来,共接案1641件,结案率达99.7%,执行完毕率达60%,执行到位案款4500余万元。(邹旭)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