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为民讨薪 为企解难

山东成武法院妥处农民工讨薪案

2023-02-16 16:40:11 来源:人民法院报
分享:
-标准+

“感谢法院及时帮我们把工资执行到位,这下可以过个好年了。”春节前夕,在山东省成武县人民法院,38名领到工资款的农民工即使戴着口罩,也难掩满脸洋溢的笑容。

程某等38人在成武县某窑厂工作,后因该企业资金紧张,一直未结清工资款,企业拖欠众人工资金额1000元到9万元不等。辛苦劳动得不到回报,程某等38人遂向成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尽快解决农民工们的“薪”结,解决企业发展困境,让大家过个安心年,成武法院依法立案后,通过上门调解、查封财产等方式,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支付义务,同时通过府院多方联动,及时解封该企业财产,并积极帮助其联系新租户,做到既有效维护劳动者权益,又努力让企业“活下来”,用司法之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在法院干警不懈努力下,38名当事人领得77.8万余元薪资,该企业偿还了全部欠款并已投入到新的生产经营中,成武法院善意执行行为获得农民工和企业双双点赞。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成武法院始终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部署开展“融冬”集中行动,重点审执了一批涉民生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将群众的“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孙韶博)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