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冬夜出击,专攻民生案件

2023-02-16 16:39:23 来源:​人民法院报
分享:
-标准+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执行干警的脚步,寒冷的冬天拦不住为民的执着。为了执行到位更多“真金白银”,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江淮风暴”冬夜执行行动,重点攻坚一批涉民生案件。

80多岁的李奶奶起诉要求子女支付赡养费胜诉后,其次子张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2022年的赡养费。行动当晚,执行法官将张某拘传至法院,经过严厉的批评教育,张某认识到了错误,当晚将赡养费送给母亲。

从事家庭装修的包工头王某一直未给付木工张某工钱。经法官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仍然找借口不肯支付。入夜,执行法官找到王某居住的小区,将他堵在家中。王某态度嚣张,对法官的劝导无动于衷。法警亮出手铐,准备将其拘传至法院。“我现在给了,就不用去法院吧?”王某这时服软了,立即通过微信付清了全部欠款。“感谢法官连夜出手,总算有钱过年了。”木工张某收到工钱后对法官说。

慑于限制高消费的威力,被执行人王某一次性付清了民间借贷款13.8万元;出于对进拘留所的恐惧,一公司法定代表人做完拘前体检后,现场给付20万元欠款……冬夜出击收获颇丰。据统计,两次冬夜行动,共成功拘传失信被执行人36人,当场执结案件14件,执行到位金额35万余元。南谯区法院还在短视频平台全程直播执行过程,近260万网友观看,他们纷纷为执行干警叫好。(周瑞平 王露露 袁颖)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