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令哈警方速破故意杀人案

2023-01-31 21:47:17 来源: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两昼夜的艰苦奋战,快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1月2日,才某某和家属在牧区山中寻找其嫂子才某红无果后报警称,其收到一条陌生短信,短信内容为“你嫂子才某红在我手里,三天内准备好300万元,不许告诉其他人”,疑似绑架。由于案情重大,德令哈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织刑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指派专人前往蓄集乡伊克拉山区搜山寻人。

海西州公安局抽调警航支队直升机及有关部门人员,德令哈市公安局抽调70余名民辅警,14余台车辆、2架无人机,进入山区开展摸排走访及实地勘察工作。因山区地广人稀,为尽快找到受害人,警方组织300余名当地牧民,征用10余辆摩托车、20余匹马一同开展搜索工作。

由于寻找1天1夜未果,根据现场勘查组及调查走访组调查情况,认为受害人遇害的可能性较大,德令哈市公安局再次抽调民辅警及车辆进入山区增援搜索工作。同时,侦查组侦查员对绑架勒索信息再次进行细致研判,将研判出的线索及时反馈搜索及走访调查组。

搜索组对方圆40公里范围内的山区进行搜索后,最终找到了受害人尸体。其后,办案民警对线索抽丝剥茧,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斗某,并于1月3日18时许在蓄集乡伊克拉山区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斗某如实供述了其因琐事将受害人勒死后掩埋的犯罪事实,并发送了受害人被绑架的短信。目前,斗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温远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