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清远清城区多部门联动化解信访难题

聚力盘活烂尾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01-20 17:41:05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章宁旦 通讯员梁锦裕

“太好了,一直担心楼盘会烂尾,没想到政府帮忙解决了。”近日,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某楼盘业主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清城区信访局,感谢政府部门解决了小孩读书、装修入住等难题。

据了解,2020年8月,清城区东城街道某楼盘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不能完成后续项目建设,无法在合同约定的2020年12月31日前交楼。同年12月起,小区业主因担心楼盘烂尾、小孩无法入读学区学校等问题陆续上访。仅2021年,涉及该楼盘业主的信访事项就超100件。

对此,清远市委市政府、清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政法委、公安、教育、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案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落实案件调处化解和人员稳控工作,通过构建一个最广泛参与的协调平台,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共同推进案件攻坚化解。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市、区信访局牵头下,清城区各部门迅速动员,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一方面,工作组积极联系业主,收集、梳理业主最新诉求,由相关职能部门开启“绿色通道”,解决该楼盘业主反映最突出的孩子入学问题,为推进问题解决迈出坚实一步。另一方面,针对该楼盘主要面临的人员稳控、实体化解、跨省协调三大难题,由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牵头与外地职能部门面对面协调,研究楼盘资金账户解封、楼盘后续建设等问题,争取尽快解决建设资金问题,继而推动该楼盘问题完全化解。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