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谎称能低价拿到商场专柜货 所谓正品是网上买来的假货

2022-09-14 19:02:1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瞄准一些年轻女性喜欢购买高档化妆品、奢侈品的心理,张某谎称自己有渠道能拿到商场专柜货,可以免费或低价拿到正品,骗得两名被害人共计34万余元。近日,经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张某现年32岁,2012年入职某商场负责消防中控室工作,2016年从单位离职。但他对外一直称自己还在商场工作,每季度消防检查时,商场专柜的营业员都要“巴结”他。

“张哥,我想买SK-II的护肤套装,你在商场工作会不会有优惠啊?”2019年的一天,小秋的话让张某动起了“小心思”。张某回复说,要先按专柜的价钱支付,不过这只是在系统里走个账,等后期拿到了货,商场就会把钱退给他。小秋信以为真,给张某转了钱。

拿到钱的张某随便在网上买了假货交给小秋“应付了事”。一段时间内,小秋先后通过张某购买了海蓝之谜、卡地亚等品牌的商品。可时间一长,小秋觉得有些商品与正品有差距,对此,张某以进行退换货等售后处理来拖延时间。

两年多的时间,小秋共给张某转账20余万元,每次追要退款,张某便以系统还在走账为由搪塞她,这让小秋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2年4月18日,该案被移送至通州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经鉴定,张某提供的商品均为假货。张某还利用同样的方法骗取另一名被害人6万余元。这些钱除了被他用来购买假货实施诈骗外,其余都被用于个人消费。 (王添)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