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合演“黑吃黑” 6人同获刑

2022-09-14 19:02:1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得知有人通过“跑分”违法获利,设计“黑吃黑”当场抢夺。日前,经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抢夺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陈某、胡某、刘某等6人有期徒刑三年至十个月不等,并追缴违法所得。

2021年12月,陈某等人得知有人通过支付佣金的形式,找人提供银行卡或支付账号进行非法资金转移(该行为俗称“跑分”服务)。胡某遂联系对方谎称有人愿意提供手机银行“跑分”,并带陈某、刘某等人上了对方的车。在车上,对方通过刘某手机银行接收了一笔6万余元的犯罪资金,并要求刘某输入转账密码将钱转出。刘某一边点头同意,一边示意陈某准备行动。陈某趁对方不备,立即抢走手机下车逃跑,并进行分赃。今年5月,夷陵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对陈某等人提起公诉。

李爽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