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三届天府中央法务区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在成都举行

2023-04-27 17:05: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4月26日,“第三届天府中央法务区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暨5G数字文化云产业峰会”在天府中央法务区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活动中,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数字文化知识产权云”,以法务云、法务链为技术底座,覆盖文创、文旅、文体、文教、文博等行业,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推动数字文化建设。

活动还发布了《推进四川省知识产权鉴定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省知识产权中心向中国联通智慧法务军团授予“四川原创认证保护中心”牌匾。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市、区相关知识产权部门签署了《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协议》。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与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签署了《原创认证保护服务代理协议》。 

据悉,下一步,四川还将着力打造“服务全省、全国一流”的天府中央法务区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平台,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一站式”服务。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