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成都交警举行“交通安全进社区 ”宣讲活动

2023-04-24 18:00: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日前,四川省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交通安全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在高新区桂溪街道大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为社区交通安全教育提质增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添彩助力。

作为基层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交通安全大讲堂”进社区活动一直得到广大群众和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宣讲活动围绕“一案一宣传”警示教育,旨在倡导安全文明的出行理念,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竭力让每个社区成员都能够参与到交通安全的维护和宣传中来。活动中,民警与社区群众和师生家长促膝而谈,认真倾听他们的交通诉求和建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解答出行问题、普及交通法规。通过“一案一宣传”警示教育,民警向社区“一老一小”群体及在校学生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和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酿成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展示触目惊心的事故场面,让大家从中深刻认识到出行安全对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并就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细致分析,使宣讲教育入脑入心,更有力度温度。 (庾永波 文/图)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