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首场“弘扬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公安英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京举办

2023-11-30 13:08:1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11月13日讯 记者张晨 公安部今天在京举办首场“弘扬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公安英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11月20日开始,报告团将赴河北、内蒙古、浙江、湖北等8个省级公安机关开展巡回报告。

据悉,此次巡回报告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全景式展现公安英烈先进事迹的专场报告会,报告团由特邀嘉宾、“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英烈子女代表,公安英烈战友和家属代表、青年民警代表组成。报告会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沉浸式的方式,讲述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战线上涌现出的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公安英烈感人事迹,热情讴歌他们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英雄文化,激励全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报告会分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铭记英雄志、传承报国情”“英气永长存、奋进谱新篇”三个篇章,以“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为基点,采取老中青结合、引述人与报告人结合的呈现方式,情景讲述与舞台视听融合的表现手法,综合运用多种表现手法和艺术形态,全面展现公安队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生动反映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对公安英烈家属的关心关爱,充分展示公安队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公安部政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巡回报告会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苦练过硬本领,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不懈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