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威海高新区打好法治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发展

2023-09-08 15:50:4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梁平妮 通讯员孙运敏 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政法系统主动作为,以政法机关企业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打好法治服务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蓄能,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据了解,高新区政法机关深入辖区23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聚焦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找准服务切入点,化解企业急难愁盼,已收集企业关于人才政策需求、规范用工、招工用工难等问题28个,助力企业解决问题25个,帮助企业追回经济损失64.5万元。此外,高新区政法各单位先后为17家企业就治理结构、经营管理、劳动用工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及法治体检工作,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法律服务活动120余次。围绕企业政策需求精准施策,编制《高新区惠企政策服务手册》,开展政策“码”上看,集中展示政策出处、办理流程、政策咨询等内容,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手机端扫码就能一键了解各项政策。

同时,依托“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整合法院、信访、司法等多方资源,配齐配强专业调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助力构建涉企纠纷协同治理新格局。今年以来,高新区依托诉前多元解纷机制,在协同调处欠薪纠纷方面,已为56批62名农民工追讨回劳动报酬61.74万元;调解涉企纠纷378件,涉及金额9389.61万元,帮助企业节约了诉讼时间及成本。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