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民法典“三个一百”宣讲活动举行

2023-05-30 10:38:4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成都5月23日电 记者马利民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今天,由全国普法办指导,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民政厅、司法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集中示范活动在江油市青莲镇太白碑林广场举行。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四川省司法厅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将抽组105名“法律明白人”运用《“民法典100问”法博士释法读本》,依托社区(村)“法律之家”“农民夜校”“法治院坝会”以及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宣讲,实现全省105个重点村(社区)全覆盖。

活动现场还为色达县塔子乡泸角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约呷等10名四川最美“法律明白人”和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金江社区网格员罗艺等10名四川最美“法律明白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让我们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做法律政策的积极传播者、做法治建设的模范践行者、做法治精神的坚定捍卫者……”他们代表全省13.7万名“法律明白人”现场倡议,并作出庄严承诺。

与此同时,校园法治宣讲、法治文艺汇演、村民评理说事、“法治小院”院坝会、法治茶话会……遂宁市、阿坝州、宜宾市、乐山市等市(州)分会场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开展,通过主会场现场视频连线展示了各地盛况,掀起了全省民法典宣传热潮。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