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自贸港知产法院提升数字经济司法保护能力

2023-05-30 10:19:01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符琳 为提升数字经济相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护航数字经济发展,近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在海口举办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研讨暨培训。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分别就基于数据要素市场化的数据确权模式选择、以数据要素为基础的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数字经济与数据权利、构建以数据利用为中心的法律制度体系、数字经济背景下动态商标的保护、从专业背景看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建设等专题,深入地阐述了数字经济领域与知识产权保护、数据权属相关的前沿观点、法律法规体系完善建议,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赋能数字经济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理论支持。

下一步,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法院将围绕服务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加强调查研究,深化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认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努力探索司法支持和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方式和路径,服务保障自贸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