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岳阳云溪区路口镇着力化解信访矛盾

2023-05-30 09:51:4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尹颖 近年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以“民事民议、民事民管”为工作理念,深入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有事好商量、好事大家办”成了路口镇基层干群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该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为出发点,以“屋场会”“户主会”的形式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做到“坐在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

路口镇通过推行“群英断是非”工作法,为群众提供了自我发声、自我评议和自我解决问题的平台,进一步畅通和规范了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的通道,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建设、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如今,“群英断是非”的佳话在路口镇传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广。

此外,近年来,路口镇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好媳妇喜报送娘家”等一系列活动和举措,以点带面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