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安促进金融纠纷协同治理

2023-05-29 11:22:3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孙立昊洋 通讯员贺雪丽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安市金融局举行促进金融纠纷协同治理签约仪式。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孟浩,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雷出席会议并致辞,共同为“西安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巡回审判庭”揭牌。

会上,签署了《关于构建地方金融监管与金融司法协作机制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打造一系列常态化协同工作板块。此外,还介绍了《金融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有关内容,《实施意见》聚焦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全力打造以“公正”为中心的“一体化”解纷模式、以“效率”为中心的“集约化”解纷机制、以“专业”为中心的“高效化”解纷路径、以“便民”为中心的“多元化”解纷体系,力争让金融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

记者了解到,此次设立的工作站和巡回审判庭,即在曲江创意谷、新城区互联网金融产业园等金融企业集中、金融纠纷多发、调解力量雄厚的不同地点设立诉调对接工作站和金融巡回审判庭,形成“三站两庭”架构,实现“调”“诉”结合,为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