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法院首发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

2023-02-03 10:57:1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韩宇 近日,辽宁省调兵山市人民法院晓明人民法庭向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发出离婚案件当事人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这是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后,辽宁法院发出的首份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

原告许某与被告孟某夫妻感情不和,无法继续共同生活,原告请求法院判决与被告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为保障当事人正当诉讼权益,确定离婚双方的财产分割范围,更好地审理离婚纠纷案件,根据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调兵山法院发出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同时将离婚案件当事人夫妻共同财产申报表、告知书、保证书等及时送达双方当事人,告知相关注意事项、敦促当事人依法如实向法院申报全部夫妻共同财产。

据案件承办法官、晓明法庭庭长张彤介绍,向当事人发出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能够大大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平等保护离婚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当事人诚信诉讼,节约司法资源。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