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铁路公安为进博会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2022-11-08 14:26:4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董凡超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科学安排警力,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加强上海地区车站治安管理,严格进沪列车安检查危,积极为进博会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作为铁路安保主战场的上海铁路公安处提炼固化历届进博会安保经验成果,分批分梯启动高等级勤务,统筹安排、科学设置本处民警、增援警力和辅警安保力量,积极督促上海地区车站配齐安检力量,调足配齐安检设备,严格安检查危。聚焦一线实战需求,为基层所队一线岗位民警配齐配强警用装备120余件,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26场次,提高了妥善应对能力。上海铁路公安处闵行站派出所采取收货核实、入库机检、开包检查等方式,切实加强货品安检,日均检查货物列车160辆次、汽车340辆次,过检行李包裹2.5万余件。徐州铁路公安处统筹安排,抽调11名特警、6名驯导员携带6只警犬增援上海虹桥站。南京铁路公安处南通站派出所组织开展站区治安整治,密切与进沪列车乘警的联系。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督促车站加强对进沪旅客的安检,增加列车执勤警力,密切与沿途停靠车站派出所及上海铁路公安处的联系,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由支队、大队干部添乘,加强与列车工作人员的协作配合。青岛铁路公安处针对4趟进沪列车全部落实“一车两警”,加大重点时段和复杂区段巡查力度。深圳、包头、贵阳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小分队对进沪列车进行区段护乘,加强对可疑物品的检查。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