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泰州审查起诉阶段通知辩护案件增长97%

2022-11-08 14:27:1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葛东升 于阳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泰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于2021年10月与泰州市司法局共同制定出台的《关于开展审查起诉阶段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试行一年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向法律援助机构通知辩护案件328件,同比增长97%。

据介绍,实施办法在法律规定的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提供辩护和可以通知辩护的情形基础上,将刑法规定的483个罪名中的150个纳入通知辩护范围,在审查起诉阶段一律由检察机关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辩护,主要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四个大类。同时明确,共同犯罪嫌疑人未委托辩护和犯罪嫌疑人不认罪两种情形可通知辩护。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