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无锡锡山部门联动整治交通噪声扰民问题

2022-11-02 15:39:1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信访局、云林街道信访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积极联动多个部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信访工作满意度。

近日,居住在云林街道团结路西侧云林苑新北区的陆先生来到锡山区信访局和云林街道信访科,反映夜晚马路车辆不断,噪声过大,严重影响休息。信访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检测噪声分贝,查明噪声来源。

经调查分析,工作专班确定交通噪声扰民的情况确实存在。为彻底解决居民困扰,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锡山大队一中队及云林街道城市管理综合科、环保科,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办法。

会后,交管部门在团结路靠近云林苑安置小区附近路段安装禁鸣提示标志,提醒驾驶员禁止鸣笛,减少突发噪声产生;设置限速标志,提醒驾驶员进入居民区低速行驶,减少刹车噪声和轮胎噪声产生。锡山交警一中队持续开展夜间噪声巡查劝导和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车辆超速、超载、乱鸣笛等问题的巡逻监管力度,从严查处鸣笛扰民行为。各责任部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噪声污染防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案件办理结束后,信访部门工作人员对陆先生及周边居民进行回访,群众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

金鑫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