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宁将检察建议纳入法治政府考核

2022-10-13 13:31:2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宁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工作方案》,将检察建议反馈与落实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范围,促进基层政府依法行政。

西宁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向党委、人大汇报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积极争取支持,逐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保障”的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格局。

今年8月,西宁市委印发《加强新时代西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检察机关依法向有关单位提出纠正意见或者检察建议的,有关单位应当及时整改落实并回复,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在规定时间内书面说明情况或者提出异议,要求对无正当理由拒绝协助调查和接受监督的单位和个人,检察机关可以建议监察机关或者该单位的上级主管机关依法依规处理。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