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华衡遗嘱库公益项目启动

2022-10-11 13:05:4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范天娇 实习生唐宇新 安徽华衡老年维权和调解中心遗嘱库公益项目近日启动。该项目面向全省老年人提供遗嘱服务,涉及遗嘱登记保管、继承类纠纷调解、意定监护等方面,帮助老年人消除财富传承的后顾之忧,全力维护遗嘱人、继承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安徽华衡老年维权和调解中心是由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经安徽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首家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目前,中心由4家律师事务所30余名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公益团队。该遗嘱库公益项目启动后,将协助老年人制定养老和精神赡养计划,订立精神赡养、遗赠抚养等协议登记,协助继承类纠纷调解和代办继承类不动产登记过户事宜,提供遗嘱登记服务,对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担任意定监护人,提供对接急诊送诊、陪诊等服务,对依法体现老年人主张、减少社会家庭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进行有益探索和实践。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