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珠海中院首创行政法治圆桌会议机制

2022-10-11 13:04:5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章宁旦 通讯员谢文思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首次珠海市行政法治圆桌会议,与会人员围绕“行政程序司法审查研究”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据悉,珠海中院首创的行政法治圆桌会议机制,致力于构建法律共同体就行政法治问题研讨、交流、对话的平台,打造成对话协商、平等交流和知识共享的平台,凝聚共识、推进法治,助力珠海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

会上,珠海中院发布《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程序司法审查白皮书》及珠海中院十大行政程序司法审查典型案例;珠海市司法局作为行政复议机关指出了复议中发现的行政程序违法典型情形。部分行政机关代表交流了改进举措;横琴法律事务局澳方工作人员介绍了澳门有关行政程序制度。珠海市人大、政协、检察院代表从监督角度提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的要求。

珠海中院常务副院长王智斌介绍说,圆桌会议深化了多方联动机制,拓展了司法延伸作用,有利于将珠海行政法治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学东表示,要以法治助力珠海全力以赴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行为,对企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