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泉州临江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2022-10-08 16:11:07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通讯员许家径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在泉州这座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绽放出独具特色的“枫桥”之花。

临江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开拓矛盾纠纷化解新思路、新方法,设立多元联调中心,打造“临江派出所线上调解平台”,让矛盾纠纷调解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科技赋能,全力打造治安防控新模式,创造性开展压发案工作,实现了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依托“枪球联动”构建集“打防管控”于一体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显著提升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事前感知力和控制力,真正实现“人、地、物、事”智能化管控,辖区刑事发案逐年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