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组建普法团队

“管家式”服务打通法治利企“最后一公里”

2022-09-29 13:36: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朱明珠

“企业法治管家”,你听说过吗?

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今年4月新组建的普法团队,由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发区司法所联合石河子企业联合会、石河子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和新疆七合律师事务所共同打造,旨在为当地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高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同时解决企业涉法难题,助力落实惠企政策。

据悉,在开发区注册成立的公司占石河子市注册公司的大多数。为此,团队成立的同时,还启动“石河子中小企业法律服务月”,通过定制服务、“法治体检”等方式,点对点回应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多名企业代表在有针对性地学习了解相关法律后,深刻认识到企业相关责任人法治意识不强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留下隐患,法律风险才是企业最大的潜在风险。

此外,团队还主动发起“企业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周末企业法律沙龙”等专题活动,重点面向企业职工普及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

截至目前,“企业法治管家”普法团队已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1场次、中小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3场次、“以案释法——周末企业法律沙龙”活动两场次。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