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普法活动进街道

2022-09-23 11:03:3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记者 徐伟伦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迎接二十大 送法进万家”系列普法活动走进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由辖区内青少年学生模拟庭审现场,将法律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15名青少年学生分别模拟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法警角色,组成“小法庭”,模拟审判两名未成年人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一案,再现刑事案件法庭审判全过程。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模拟庭审正式开庭,审判人员落座,两名“被告人”在法警的带领下走到被告席。“庭审”过程中,青少年们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圆满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的全过程。最后,大家全体起立,“法官”当庭进行了宣判。

青少年们用一场生动的模拟演出,让大家体验到一场非常专业、精彩的刑事审判活动。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知识,学会了如何防范诈骗。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寓教于乐,与一般的普法讲座方式相比,更具参与性和互动性,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