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法院坚持案件审理与追赃挽损同步推进

2022-09-21 13:33:4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刘中全 记者近日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后,全省法院按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截至8月26日,全省法院共受理养老诈骗案174件,审结101件,追赃挽损2.82亿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法院统筹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建立了案件快立快审绿色通道,全力推进案件办理。全省先后共组织集中宣判了21起养老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20.61亿元。

据了解,在工作中全省法院坚持案件审理与追赃挽损同步推进,全力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为加强整治规范,助推化解风险,全省法院设立了专门线索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面向社会群众广泛征集举报线索,对收到的线索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进行研判,在规定的时限内核实、办理、反馈,有效回应群众诉求。同时,将依法办案与综合治理和诉源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参与行业整治,目前,全省法院共发出司法建议49条,涉及金融市场监管整治、养老服务监管及养老服务机构管理等领域,其中11条司法建议得到了有效整改回应。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