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检察加大预防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

2022-09-20 11:06:0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徐鹏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青海检察机关紧紧围绕“飞线充电”、燃气设备使用不规范、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隐患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加强与应急管理、消防等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不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预防性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力度,共办理该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44件,发送检察建议133份,督促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98处,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了解到,部分小区和市场存在私自乱拉插线板给电瓶车“飞线充电”的问题,个别高层住户直接将插线板从自家窗户“甩”到楼下给电动车充电,有的从窗户缝隙吊出一根电线,电源插板随意放置在地上或窗台上,充电电线及插线板长期暴露、风吹日晒、磨损老化,极易漏电、短路,酿成火灾或触电事故,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城东区检察院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后,该部门立即对辖区的“飞线充电”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彻底消除了辖区此类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