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扎实细致做好考务管理

2022-09-19 11:19:3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万森

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顺利开考。

上午9时,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且国山,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等来到内蒙古开放大学考点现场巡考,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巡考。

内蒙古各考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从严从细、管理上规范严格,建立了由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牵头,教育、公安、卫健、工信、电力、保密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考试协调工作机制,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此次考试服务保障工作筑牢坚强防线。

自治区司法厅专门成立了以厅长白永平为总督考,所有厅领导为副总督考的督考组,分赴各考区、考点对考试各项制度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计算机测试、断电断网演练、考务工作培训、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考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覆盖巡考督察。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共有27244人报考法考客观题考试,报考人数再创新高。为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部“应考尽考”“一个都不能少”工作要求,以新建、共建法考基地,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等方式,备足考试机位资源,在12个盟市全覆盖设置12个考区,19个考点,均实行两批次组考,设置考场621个,备用考场48个,疫情防控专用隔离考场51个,保障机位32934个,为考生提供了安全优质的考试环境。

除继续扎实细致地做好考务管理工作,内蒙古各考区考点今年现场还准备了各项贴心服务,为考生舒适参考提供便利,包括配备专业医护人员、救护车,设置统一饮水点,协调增加卫生间,并制作统一规范的指示标识等。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