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公安侦破涉渔涉砂刑案1300余起

2022-09-05 13:14:2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9月1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密切关注长江流域水情、社情动态和涉渔、涉砂犯罪活动形势变化,部署沿江各地和长航公安机关,结合正在推进开展的“长江禁渔”和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已侦破涉渔涉砂类刑事案件1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00余人,打掉团伙150余个,查扣涉案船舶170余艘,涉案金额1.1亿余元。

工作中,公安部部署沿江各地和长航公安机关会同渔政、水利、市场监管等部门,根据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犯罪大多在夜间作案的规律特点,采取错时用警措施,加大夜间重点水域及连接陆路通道可疑人员、车辆、船舶的巡防排查力度。组织警力深入涉渔餐饮场所、涉砂装卸码头等重点部位开展晚访夜查,全面摸排掌握涉渔涉砂问题线索。目前,已出动警力35万人次、警车5.1万台次、警船4200余艘次,访查重点场所3.7万处,发现各类可疑问题线索1100余条。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