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律协与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2022-08-08 14:50:4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8月4日讯 记者黄洁 今天,北京市律师协会与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建立交流互访机制,根据残疾人服务对象实际需求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切实提高残疾人群体尊法守法的意识和学法用法的能力,为相关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扶残助残事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定期召开交流座谈会,指派固定联络人,建立常态化交流互访机制。同时,将根据示范中心、服务机构以及残疾人服务对象实际需求,通过日常法律事务咨询、座谈研讨、举办讲座等形式,就涉及残疾人的法律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探讨。还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共同建立公益性法律服务律师团队,向残疾人群体及相关机构宣讲常用法律知识、提供公益法律咨询等。

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夏涛介绍说,多年来,北京市司法局和市律协高度重视律师行业的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并引导动员广大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北京市律协也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首都律师专业优势,同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密切合作,助力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表示,市律协与示范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示范中心依法依规开展服务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将推动进一步完善示范中心法律服务体系,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服务的法治化、公平化、人性化一体建设,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