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涞源公益诉讼引入民主监督

2022-07-25 13:01:0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宵鹏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政协委员参与监督该院办理的北石佛镇冀家会村辖区河道内堆放大量枕木严重影响行洪安全一案。办案过程中,检察干警邀请涞源县政协委员共同到案件现场查看,进一步了解枕木数量、占用河道的具体位置、面积以及整改中所面临的问题等。双方根据掌握的情况与北石佛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对发现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明确具体措施。

目前,针对此案,涞源县检察院已向北石佛镇政府制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在具体公益保护工作中,无论是传统领域、新增领域还是拓展领域,涞源检察将强势注入政协民主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外脑’作用,助力提升涞源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涞源县检察院检察长冯韶辉说。

编辑:杜洋

审核: